Information

Information > 最新消息

ahq季後賽之旅告終 Ziv、Ivria 賽後訪問

日期 : 2020/08/27

夏普贊助支持的ahq電競俱樂部,旗下《英雄聯盟》職業戰隊,日前於PCS職業聯賽季後賽以第四名告終,為今年夏天的旅程畫下休止符,也宣告無緣出戰年底於上海舉行的世界大賽。

回顧今年ahq在PCS職業聯賽的表現,隊伍於年初進行換血,磨合數月後於春季拿下了第二名的成績,夏季例行賽表現亦不俗,奪下積分第二,打野Kongyue與中路Uniboy更榮獲聯賽官方評選為該路最佳選手。

本期待在夏季季後賽坐二望一的陣容,遺憾提前結束了這個夏天。我們明白電競的賽場上唯有冠軍才是真正贏家,但仍很感謝ahq團隊今年的付出,賽後我們訪問到隊長Ziv和隊務經理Ivria,請他們分享ahq在季後賽的狀態,以及未來團隊的計畫。

▲Uniboy獲得PCS夏季例行賽最佳中路的殊榮

Q:首先想請問隊長Ziv,ahq團隊就屬你最資深,今年的陣容合作起來感覺如何呢?
Ziv:其實每年人員替換,對我來說都是增強的過程,畢竟大家只會想做得更好,每一次的新陣容,都帶來更多期許。唯一比較大的挑戰是去年,要與兩位韓國選手配合,讓我學到非常多。今年恢復全華班,新加入的選手之前都算認識,配合起來很順,原本以為可以做得比去年更好,我自己也想給大家更多幫助,但很可惜最後還是沒幫上太多。

Q:ahq在例行賽拿下第二名,但季後賽從勝部落到敗部,並在敗部第二輪3:1敗給J Team,無緣世界賽。回顧整個過程,什麼原因讓大家走得如此辛苦呢?
Ziv:季後賽大家的狀態有點下滑,勝部輸給PSG後有想要再做調整,但最後還是沒有回到例行賽的樣子,對上J Team,當兩隊實力差不多,就是比狀態。我自己感覺一路以來團隊的精神是正向的,畢竟例行賽沒有拿第一,更不會有膨脹之類的狀況。但是有些人壓力很大,會因自責或各種因素,在臨場表現上就不是非常理想。(具體來說選手狀態不佳是怎樣的情況呢?)例如團戰的時候,如果腦袋找不到畫面,反應上就會有落差,這並不是是賽前想清楚該怎麼打就能解決的問題,總歸就是狀態不好。那偏偏我們其他人的狀態也有點自顧不暇,沒好到可以去把不好的人帶起來,才導致了這個結果吧。

Ivria:就結果來看,我們今年的上下限很大,當大家打得好,遊戲內是真的能做到很多事情。今年的陣容,這些選手都有些年資了,一部分人是當最後一年在打,一部分人是覺得若不拼到世界舞台,會對自己的未來有很多影響,所以他們對自己的壓力都放很大。不要看外人常開玩笑說空月每天都去唱歌或怎樣的,其實他對自己和對團隊想做的都很多。到了季後賽最後關頭,隊伍狀態沒有調整到最好,選手們衝過頭後沒有辦法把自己拉回到最高點,結果就非常很令人遺憾。

▲儘管本季賽果令人遺憾,Ivria肯定Kongyue對團隊的重視

Q:常有人將PCS和過去的台港澳LMS職業聯賽比較,請問你們如何看PCS第一年的聯賽實力呢?
Ziv:今年是PCS職業聯賽組成的第一年,我覺得前四名的隊伍實力相當接近,比起之前LMS職業聯賽的8隊,PCS又多了2隊參賽,但每支都有一定的競爭力,對前段班來說整體比賽內容提升很多,不會一枝獨秀,也就是不會出現後段班隊伍不夠打的狀況,所以整體算提升吧。

Ivria:雖然PCS整體實力和大賽區還是有落差,但往好的方面看,隨著資深選手退役,許多新選手爭取到登板的機會,他們帶給PCS很多希望。但不諱言,我認為目前團隊的整體經驗還是直接影響到隊伍戰績 。

▲Leaky本季與Ziv輪替上路,並在隊長手傷時一肩扛起例行賽戰績

Q:Ivria觀賽的角色常在後勤與觀眾之間轉換,雖然ahq無緣代表PCS出戰,你又會如何期待PCS種子未來在世界賽場上的表現?
Ivria:很遺憾ahq今年只走到這裡,我認為PCS種子未來在世界賽的表現還是令人期待,因為今年變數實在太大了!疫情的問題、各賽區的簽證能否通關…等等,台上台下很多狀況。若後勤能夠讓隊伍完整陣容去到世界賽場上,PCS還是很值得力拼八強的。

Q:ahq團隊近期有什麼計劃呢?
Ziv:短期好好休息,養傷。因為今年失利了,非常難過,未來團隊會往更好的目標發展,請粉絲們還是繼續支持ahq,然後一起幫PCS種子們加油,帶著我們的意志出去吧。

Ivria:大家真的辛苦了,選手本來就很努力,教練團也有很多付出是不足為外人道的,一整年大家同苦同樂,雖然今年的結果很遺憾。當前會讓選手把該補的假休一休,畢竟過去長達一個月的時間休不到2天吧,這段時間也讓他們思考自己目前的選手狀態,之後可能會讓他們開台、和粉絲見面。另一方面,隊伍未來的規劃調整,還是會進行,畢竟ahq在青訓上從沒有間斷過,也看到很多新秀是很有希望的。未來調整方向,團隊重新再出發,這都是有可能的。

Q:最後請Ivria代表團隊,對合作夥伴夏普freestyle說幾句話吧!
Ivria:有夏普這麼大的品牌願意投入贊助電競隊伍,支持年輕人的電競夢,這點很感激也很敬佩。雖然合作過程中,需要時間磨合,互相了解彼此產業的運作,但這些都是跨產業合作必經的,也為我們的選手上了一課。例如說話很ㄎㄧㄤ的Apex,要學習怎麼幫AQUOS R5G開箱,還用他僅有的拍照技能試用8K攝錄影,我們一度很擔心降了AQUOS R5G的檔次,真是手機設計得好,才讓他順利過關。所以大家可以多關注夏普,未來ahq也會更努力,希望下次能夠帶合作夥伴們站上更大的舞台。

▲Apex本季沒有上場,和隊友仍有相當多互動。圖為日前Apex試用具8K攝錄影功能的AQUOS R5G,展示嚇死人的攝影技術!

最後,電競的世界裡,沒有永遠的王者,但有永遠的自強不息。期待ahq《英雄聯盟》戰隊調整後的再出發,能夠朝向更遠更好的目標邁進,讓這次的落敗為未來的成功奠基!